今天你問我,若讓我選擇,而所選擇的必會實現

會選擇喜愛的工作還是真摯的愛情?

約莫愣了三秒,說出了工作

你疑惑的問,不是一直很渴望一個能讓你安心的愛情嗎

的確,在楞的那三秒鐘,有這麼一秒想選擇愛情

但最後使我說出口的卻是工作

我帶著玩笑的口吻向你也向自己解釋著,可能是敵不過那牡羊的天性吧!愛工作多一些

起初不知道這樣的問題是要帶給我甚麼

我知道成就對我沒有任何意義,我知道想追尋的不是功成名就

不要成就,不要尊榮的地位,這是回答前的我所確信的

你讓我說出這樣的答案是要讓我明白甚麼嗎?

你露出祥和的微笑,像是比我還先知道了原因

那最深層最直接的反應

我看見了。

讓我背棄愛情而選擇事業的心

因為在我喜愛的工作裡,包含著世人的笑容、人們的幸福

如果確實可以成真,確實可以讓我看見更多的笑容,更多人的幸福

我可以選擇一個人,選擇忙碌與孤獨

但最後我在想,你真正要讓我明白的是:

我不夠信任自己可以看見笑容與幸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感謝你又讓我的心起了漣漪...

很慶幸你存在於我的心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璉"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璉 的頭像

    Elaine's life

    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